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華大附小99學年高年級讀書會~開課囉

這學期為了讓「高年級閱讀教學」更加豐富,特別邀請周又方老師與楊慶誠老師搭檔,採讀書會方式,一學期入班指導五次,期望以循序漸進方式指導學生閱讀方法,協同合作的模式為教師增能。
●歡迎校內老師、助理老師一同來觀摩、學習,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讀書會內容,做以下五點說明:

一、師資配置:周老師上學期上五年級五個班,下學期上六年級五個班;楊老師則反之。
二、課程安排:周老師以文學取向的多重文本指導學生閱讀策略;楊老師則以科普閱讀為主,指導學生閱讀策略。
三、目標:1、指導學生閱讀方法。2、協同模式達成教師之增能(閱讀策略)。
四、教學討論會:預定每學期安排二次的教學討論會,形式不拘、地點不拘;希望針對閱讀指導提供老師們更多對話空間。
五、課表:每個學期安排五次的閱讀課,一次兩節課,課表如下。
五年級:第 二 週、第 六 週、第 八 週、第十二週、第十八週(星期一~星期五的三、四節課)信、孝、忠、愛、仁
六年級:第 三 週、第 五 週、第 九 週、第十三週、第十七週(星期一、二的第二、三節;星期三~五的第三、四節課)仁、孝、忠、信、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