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童書討論會之一


 
偉信老師主持的童書討論會之一
2011.2.29
童書討論會在大家歡樂的笑聲中告一段落了!
為了讓今日請假的同仁們可以了解聚會內容,簡要記錄如下:
1.      偉信老師分享自己近年在新北市、桃園和新竹等地與小學或幼教老師協同,到外籍配偶家中為媽媽們示範說故事的做法。
2.      從不同時期的繪本中,可發現大人對小孩觀點的轉變。
3.      剪報與書籍分享:〈閱讀的承諾〉與〈自由.平等.唉〉兩篇文章對比其中大人對待子女的差別在於「關懷」;而《老師你會不會回來》、《老師的十二樣禮物》和《56號教室的奇蹟》書中老師共通的特質就是對人的關懷。
4.      未來五次聚會,將從不同的繪本、少年小說或讀物來談關懷、關心,有些人以為自己對對方很關心,但對方卻不認為那是關心,反而是壓力或限制、干涉或只是在解決問題而已,到底甚麼是真正的關心,具備哪些要素才是真正的關心呢?
5.      夥伴們輪流分享與回饋。
6.      預告:童書討論會下次聚會時間是314日下午2點到4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師輪讀書的活動將從第六週開始。

偉信老師提供的剪報:
閱讀的承諾--父女共讀的3218天
聯合報副刊,日期101.2.18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