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11月4日教師閱讀暨親職講座:李崇建主講


教師閱讀研習暨親職講座

主題:新時代的教育觀念與對應

講者:[麥田裡的老師]作者 李崇建(阿建老師)







時間:11/4週日下午200500 (3小時)

地點:東華附小A207會議室(暫訂),若報名人數過多則改在涵育樓

報名專線:822-2344分機316315找陳先生或陳小姐,

電郵報名:peiyi.chung@efs.hlc.edu.tw 鍾老師

教師研習進修網報名,請搜尋研習代碼: 1160184

因為是假日講座,請東華附小老師及校外教師自行上網報名


作者介紹:

台中市人,建功國小、東山國中、南投中興高中、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,30歲以前曾從事泥水匠、貨櫃搬運、酒店服務生、記者等工作。30歲以後,曾任教體制外「全人中學」七年、台北自主學習課程發展核心教師、道禾中小學指導委員、香港自然學校顧問。現擔任台灣青少年教育協進會理事長,台中市曉明女中、惠文高中特約作家,並於台中市、新竹市、台南市結合親職教育創立「千樹成林」、「快雪時晴」創意作文班。經常受邀於各中小學、大學演講、國教院與教育部講座,曾赴香港中文大學、教育大學、兆基書院演講,2010年赴港發表satir模式教育心理論文,並受邀赴大陸講座。文字創作曾獲時報文學獎、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、教育部文藝獎。出版著作:《沒有圍牆的學校》、《移動的學校》、《給長耳兔的36封信》、《作文,就是寫故事》(上述四本已出版簡體字版),短篇小說集《上邪!》,童書《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故事》。個人電子郵件信箱:rex8008@gmail.com


內容概要:

現代的教師與父母非常難為,因為我們處於新舊時代的交替,過去的舊教養經驗,無法套在現在的孩子身上使用,該怎麼辦呢?我們聽過很多教養方法,也許學過很多理論,但不一定做得到,或者伴隨著諸多困惑。這一場講座,將理論與實務帶到現場,期望在理念之外,現場面對教師與家長面臨的狀況,來一場實作演練。

比如孩子總是無法達成父母的期待嗎?功課、作息與家事。比如孩子總是情緒起伏不定嗎?該如何讓孩子懂得感恩?懂得父母的愛?為人父母可以從什麼地方入手?比如教師遇到過動症、妥芮氏症、亞斯伯格症與好動的孩子,該怎麼在教育現場給予回饋?有效經營一個班級,並且伴隨孩子成長?

邀請父母與教師將問題帶來現場,除了瞭解教育問題的根源,如何整理自我,並且在現場提出疑問,演練教育問題。


吳淡如在中廣流行網幸福好時光節目專訪李崇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