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~學生作品展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




四愛 李雙
   每個禮拜二的第四節課是我們班的「閱讀課」,大家都非常喜歡這節課。
每到閱讀課,我們就興高采烈的到圖書館「報到」。到了圖書館,映入眼簾的是高大而筆直的書架、撲鼻而來的陣陣書香,令人想一直待在這裡。館內還有一個可愛又舒適的沙發,雖然只能坐幾個人,但是這些服務,卻能讓坐在上面的人,感到幸福。
   我最喜歡到二樓的李安劇場欣賞戲劇。它會叫做「李安劇場」是因為大導演李安曾讀過我們學校,讓學校感到光榮而命名的。李安劇場的演員是由圖書館的老師、志工媽媽所組成,演的都是繪本中的內容。去看戲劇既可以欣賞回味無窮的故事,事後又可以拿到糖果,真是一舉兩得!
   有圖書館真是一件幸福的事,希望能將這份幸福分享給大家,讓大家都能沉浸在這份温暖的幸福中。



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四信 李佳謙
   星期三最後一堂課是閱讀課,全班要去圖書館看書。
一進到圖書館會有涼涼的冷氣,還有堆積如山的圖書,似乎看都看不完,還有軟軟的沙發可坐,可以放鬆上課緊張的心情。
   到圖書館時,大家都會目不轉睛的看書。我一頁接著一頁的看,一下子就看完了,我不喜歡有人講話,那樣我會無法專心看書。
   坐在像山一樣高的書架前看書,又吹著冷氣,真舒服!假如你找不到書,旁邊還有熱心的志工媽媽,會幫助我們或教我們如何找書。
   每到有猜謎活動,大家都來寫猜謎單,大家也希望可以得到獎品或禮券。
不管如何,在圖書館總是讓我感到很快樂、很幸福!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三孝 蔡銘哲
   「噹噹噹」下課鐘聲響了,我立刻飛奔到圖書館。它就像一家五星級餐廳,裡頭擺放各式各樣的佳餚,供我們隨意挑選,享受美味的閱讀大餐。
   圖書館如同浩瀚的書海,藏著成千上萬的書,常讓我東尋西找的,像海底摸針。幸好有熱心助人的圖書館人員,像雷達一樣快速搜尋到我想看的書,猶如雪中送炭的天使,滿足我求知的欲望。圖書館也像我的家,因為那兒有豐富又多樣化的「精神糧食」,讓我無時無刻都可以填飽閱讀的胃口。
   每當我心情煩悶時,總喜歡到圖書館的小木板區靜靜的坐下來,翻看三國演義,遨遊其中。彷彿走進三國時代,化身成諸葛亮,準備迎戰曹操的百萬大軍,頓時,我把煩悶的心情丟到九霄雲外,那是一種幸福的滋味。
   在圖書館可以讓我忘掉煩悶的心情、看見成千上萬的書和得到圖書館員的幫助,真是幸福啊!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三仁 王洵
   星期四那天的閱讀課,老師帶我們去圖書館看書,一進入圖書館的閱覽室,我就看見了我一直想看卻借不到的「第一次世界大戰」這本書。我迫不及待的把它從書架上拿出來,坐在沙發上讀了起來。
   書裡有一頁提到德國為了自治,所以攻打法國,因而開啓了歷史上著名的「普法戰爭」,又因為在其他國家,發生了國王被刺殺的事件,於是引發了第一次世界大戰。當我看到這裡時,書突然被方澤拿走,使我無法再看了。
   在短短的四十分鐘,最有趣的就是方澤搶我的書,原來是想跟我一起看,但是當他看到機關槍「咔噠噠噠……」時,突然把書搶走,並說:「我幫你借,但你要讓我看。」真奇怪!我拿他沒法子,只好把書拱手讓他,看他滿足的表情,我也不禁鬆了一口氣。
   這次的圖書館之旅,讓我感到很意外,原來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喜歡的書,也能讓我感覺很幸福,希望每個星期四全班都能到讓人幸福的圖書館。
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三愛 吳依庭
每當下課鐘聲響起,我最喜歡造訪圖書館了,置身在擺滿五花八門圖書的書陣中,總會讓我產生一股幸福的感動。
   圖書是知識的寶庫,透過閱讀,我們可以一窺自然科學的奧秘;透過閱讀,我們可以一飽大師們藝術人文的心靈饗宴。古人說:「三日不讀書,便覺面目可憎」。又說:「書中自有顏如玉,書中自有黃金屋。」所以多閱讀各類書籍,自然而然可以提昇人文素養、拓展視野,和圖書做朋友,會有無窮的樂趣和充實的知識。
   在圖書館裡,我最喜歡在琳瑯滿目的書陣中尋寶。最近我借閱了一本書,書名是「牧羊人的孫女」,內容描述一個老牧羊人是如何有耐心的教導孫女幫母羊接生,如何放牧羊群,從經驗的傳承中襯托出祖孫的情感。讀完後我的心裡有一股暖暖的感覺。
   在圖書館裡,總是常讓我遇見幸福。
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三信 林永芯
   如果讓你選擇要在什麼地方休閒,你會選擇哪裡?如果是我,我會去圖書館,因為那兒有數不清的書,就像各式各樣的朋友陪伴著我。
   自從我有記憶以來,我的家人常常會帶著我上圖書館。小時候的我喜歡借繪本,繪本中美麗的圖畫,給了我許多可愛又美好的聯想。長大一些後,變成喜歡借漫畫,漫畫中的人物,給了我歡笑。現在迷上了小說,當中主角的豐富經歷、喜怒哀樂,也給了我千變萬化的情緒感受。
   每一本由圖書館借出來的書都有著圖書館特殊的書香,好像是讓書變好看的魔力,而那味道深深的吸引我。每一次看了一本書,就是增加了一份幸福。
   如果讓你選擇要在什麼地方休閒,你會選擇哪裡?如果是我,我會去圖書館,不只是休息,還是尋找幸福。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二仁徐翊銘
(原作品為圖畫日記)
   我喜歡去圖書館。
   圖書館裡有漂亮的畫冊、有趣的故事書……,它們都變成我的好朋友了。
於是,我不再寂寞,每天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二愛 郭得譽
(原作品為圖畫日記)
   圖書館像是最好玩的遊樂園,讓我一踏進去,就不想出來。每一本書都向我說:「看我!看我!」我好想住進書裡面,看看它到底要我看什麼?
   當我看TOP945雜誌時,知識在我的頭腦運轉跑步,它跑啊跑!都不停止,讓我好期待下一期的到來。
   當我看到小女孩的身體祕密時,我才對自己身體有更深一層的了解,碰到一些不同的生理反應,才不會害怕慌張。
   當我有不會的事時,書都有最好的答案告訴我,這是我遇見最美好的幸福。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

一忠 陳宥彣



在圖書館遇見幸福
(原作品為圖畫日記)
一愛 王崇道
     第一次到圖書館時,我覺得很興奮,因為我很喜歡看書。
     圖書館裡有很多好玩又有趣的書,圖書館裡也有老師幫我們處理借還書的事,志工媽媽會幫我們整理沒放好的書,不管是誰在圖書館工作都很辛苦!
      我想告訴他們:謝謝您們讓我們有好棒的圖書館可以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