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十月新書,十面埋伏


如果說,九月是用蟬噪聲與新生的臉孔,勾勒出附小新氣象的月份,十月無疑就是個充滿節慶與狂歡的月份。東華附小六十四歲校慶即將於十月十二日開張。不管是「趣味競賽」,還是「大隊接力」,競爭的喜悅渲染整個附小。



這個月份,圖書館也要給你新書環伺的熱鬧氣息。這月份我們的新書,延續「我的新寵物」、「中國民俗節日故事」的系列單元,還有「經典閱讀與寫作系列」、「兔子努利與青蛙慕特系列」、「科學知識繪本」、「觀念科學小學堂系列」。

 
(新月份,小黑板新面貌。感謝圖書館志工媽媽細心妝點!!!)

方形閱覽室,分別有「科學知識繪本」、「觀念科學小學堂系列」、「我的新寵物」。科學類書籍類,通常是小朋友下課聚集的搖滾區,十月新書一定要讓小朋友一飽科學知識的渴望!!!

1.      科學知識繪本」:人的骨頭奇形怪狀?宇宙星空千變萬化?怎麼認識這些知識,繪本作者們用簡單的語言,豐富的圖繪,親切地告訴你科學知識的奇妙。

2.      觀念科學小學堂系列」:如果你要挑戰探索科學知識寶藏的奧妙,科學小博士們,這系列絕別錯過,如同大補帖,讓你功力倍增。


3.      我的新寵物」:寵物是陪伴人類的好朋友,你怎麼認識好朋友?照顧好朋友?陪伴好朋友?一定要來查查這本書,這本書透露的小撇步,一定好用。



環形閱覽室,「兔子努利與青蛙慕特系列」、「經典閱讀與寫作系列」、「中國民俗節日故事」。

1.         兔子努利與青蛙慕特系列有低年級小朋友最愛的努利跟慕特兩活寶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不知不覺加深體會到「朋友」到底是什麼?

2.         經典閱讀與寫作系列也有兼具深度的經典故事,閱讀各大經典,透過作者的寫作指引,寫作或許可以非常簡單。

3.         中國民俗節日故事細細說著古老世界的一舉一動,小朋友在現代時空逢節過日子的同時,也能試著想看看這些過日子的片段,如何在時間累積下緩緩發酵。歡迎你來找這系列小書,推敲推敲其中奧秘。


拼盤區,各有各年級小朋友喜愛的好書。太豐富了,一定要來圖書館探險看看。






特別預告:十一月國際書展!!!圖書館將有煥然一新,且發人深省的推薦好書,等著大家來尋寶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