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認識我們的鄰居:東南亞--志工爸爸媽媽導覽


認識我們的鄰居:東南亞--志工導覽

我們十一月隆重舉辦國際書展認識我們的新鄰居:東南亞。志工爸爸媽媽是我們圖書館的支柱,我們邀請志工媽媽幫我們導覽--東南亞風情,帶給孩子不同的世界認知。




志工爸爸媽媽,精心設計導覽內容,絕對給孩子不同凡響的異文化刺激。內容大略有


u為什麼叫「鄰居」:從臺灣出發,從「鄰居」關鍵詞啟動對東南亞的情感關懷。

v按圖索驥:從地圖中了解相對位置,以臺灣為核心,發散認識周邊鄰居!!!

w尋幽探勝:每個國家都有深沉且耐人尋味的故事,志工爸爸媽媽用心閱讀書展書目,以此為材料,精彩素描東南亞的文化與生活。

x參加說明:猜謎活動正式啟航,志工與導師與圖書館老師共同陪伴孩子,從書展書目完成猜謎單!!!














志工家長全神貫注、繪聲繪影地導覽,讓孩子有不同的新奇感受。

志工媽媽介紹緬甸風情,以特色服裝紗籠,穿插各類掌故,帶孩子體驗緬甸生活的每個片段,孩子們不亦樂乎。







最終,孩子開啟對東南亞的興趣與想像,我們以猜謎單為引子,讓孩子自由探索。一場東南亞冒險,正式開始。








孩子全心摸索,意猶未盡。老師陪伴左右,引導點撥。

我們期待抽獎周,同步播出抽獎過程,幸運小朋友若獲校長抽出,可得小禮物50元禮券。大家快踴躍參加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