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班級共讀書來囉!我要推薦:島王(Kensuke's Kingdom)

 
才剛開學,就有導師打電話來圖書館問:「最近有什麼可以讓小朋友共讀的好書啊?」一聽到有人這麼問,我們馬上就熱血沸騰起來了!
這本好書是去年廖慧卿老師用力推薦給孩子們共讀的新書,書名是[島王]。圖書館剛剛買進一整批書,可供中高年級借閱,歡迎導師們多多運用!

 
 
好書推薦:島王(Kensuke’s Kingdom)

· 
·        【內容簡介】

    麥克的爸爸丟了磚工廠的工作之後,決定賣掉所有的家當,買艘帆船,帶著全家人環遊世界。他們從英國南部出發,造訪了非洲、南美洲和澳洲。麥克愛上了揚帆,一切都美好極了,然而就在他們離開澳洲的大堡礁,朝著巴布亞新幾內亞航行的某個夜晚,麥克和他心愛的小狗被風浪掃落大海。靠著一個足球,他們漂浮到一座荒島。

    原本無人的島上住著一名二次世界大戰因船難流亡的日本老兵──健介。老人給予麥克很多協助,兩人藉著有限的語言交談,發展出濃郁的友誼。他們像祖孫,也像忘年之交。當麥克的媽媽堅信麥克還活著,不停在鄰近島上搜尋,終於讓麥克能重返文明時,健介卻選擇留在荒島上,因為他把紅毛猩猩和動物當作親人,一旦離開,動物們就抵抗不了獵人的追捕與屠殺,他必須留在他的領土裡,照顧他的子民。


·       
  【作者與出版社】
 

·        譯者:劉清彥

·        繪者:王孟婷

·        出版社:小天下

·        出版日期:2013/07/16

 
 
【本書得獎紀錄】

  ★榮獲英國兒童圖書獎
  ★榮獲法國女巫兒童文學獎
  ★入圍英國惠特筆獎
  ★入圍英國卡內基文學獎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