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閱讀「小典藏」





早上,介紹「小典藏」這本雜誌給讀書會的孩子。
這些喜愛藝術的同學,可以透過這本專為孩子設計的藝術雜誌,認識更多的藝術。
讀書會的流程是這樣的:
1、拋出問題:什麼是雜誌?和報紙、書籍有什麼不同?
繁旭說得很好:雜誌很像一本書,而報紙是一張一張的,可是,雜誌的內容很豐富,每一期都不一樣。
2、閱讀目錄:目錄很重要,它可以幫我們迅速找到這本雜誌(或書)裡,我們想要的資訊。
3、閱讀小典藏雜誌裡的藝術家報導:每一位同學拿到不同月份的小典藏,請他們閱讀該本中「藝術達人」單元。
4、一分鐘的閱讀心得:每位同學可以就自己閱讀的藝術家作個簡介,如:生於何時、何地?這位藝術家有什麼重要性?與自己的心得等。
薇文從兩個小故事介紹韓幹:愛畫馬的韓幹年少時並不從事繪畫的工作,有一天,他去找王維,剛好王維不在家,他就畫了一幅畫~代表到此一遊。識材的王維,馬上看出韓幹的繪畫天份,供給他繪畫所需,果不其然,韓幹後來成為著名的畫家。
韓幹圖畫得有多好呢?連另一個世界(陰間)的人都向他索取圖畫呢,聰明的韓幹畫好圖之後,燒給了祂,聽說,還得到另一個世界的禮物呢!

這是今天我在兒童讀書會中,最大的收穫~聽到兩個有趣的故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