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

如果~我是作家(六年級作品欣賞)

如果二十年後你是作家,想要寫哪一類的書?


以下,是六年級學生的精采分享:

邱鈺婷~書名:動「手」動腦(藝術類);本書摘要~卡片的基本設計、排法,可以在旁邊裝飾小東西、摺紙教學、許多好玩的摺法。
張華恩~書名:如果賓拉登是美國總統(哲學類);本書摘要~賓拉登如何追捕歐巴馬以及歷史上的人物交換身分後果...
薛立恩~書名:貓和貓頭鷹(語文類);本書摘要~有一隻貓,牠叫黑輪,有一天遇到了貓頭鷹,牠們一起去森林冒險...(心得:我覺得我以後真的有可能會寫書,最少一本吧!我開始發現寫書是一種樂趣,也是快樂的泉源...我應該會寫小說、語文類或自然科學...,想一本書的主題可能會花上我一個大半天甚至一個月、一年半...都有可能;另外,書名很重要,有了好的書名,價值就不一樣了!
李筠茹~書名:愛旅行的貓(語文類);本書摘要~有一隻貓叫小羽,牠的夢想就是到世界各地旅行,終於有一次機會,讓她可以到世界各個角落看看。經過這次旅行,小羽學到很多做人處世的道理,也交道很多朋友!接下來就和小羽一起開始他的冒險之旅吧!
徐子玉~書名:攝影全世界(藝術類);本書摘要~把世界各地的每個角落的風景都拍下來,寫成一本書,讓大家認識世界的美好。
王昕璿~書名:成功起步走(哲學類);本書摘要~在於如何努力才能長進?如何放下才能輕鬆。
陳雅涵~書名:環遊世界  夢想起飛(藝術類);本書摘要~介紹世界各國特色景點,附加照片。
王婷琪~書名:音符輕舞(藝術類);本書摘要~音符經過一番旅行後,終於找到一群可愛的音符,和它們翩翩輕舞起來,編織一首美妙的音樂。
顏嘉瑩~書名:旅行--吃遍全世界(藝術類);本書摘要~一個貪吃的旅遊作家,到處旅遊、到處吃吃吃的經驗。
杜佳壕~書名:蘇格拉底遇上孔子(哲學類);本書摘要~當兩位不同時代的哲學家,一起探討問題時,會擦出什麼火花?
劉瑜庭~書名:世界上真的有鬼嗎?(哲學類);本書摘要~世上有神、就會有鬼,介紹神與鬼的事情,證實世上真的有鬼,是千真萬確、並舉例(故事)說明。
黃騫~書名:數學的小故事及快速解題法~~(應用科學);本書摘要~各種數學方式和解題的故事由來,和自己研發的新方法。
張柔~書名:花辦上的淚水本書摘要~夢想破滅時,渴望幫助,破繭而出前,孤獨落淚的心路歷程...
陳清芳~書名:驚悚血淚本書摘要~關於世紀之仇引來的悲恨交織之書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