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《你喜歡詩嗎? 》Michael見面會入選名單

時間: 5/23(五)上午8:00-8:50

地點: 圖書館二樓











《你喜歡詩嗎》徵稿入選學生名單及作品




班級
學生姓名
我想問Michael的問題
你喜歡詩嗎?
當然,我喜歡詩。
六愛
蔡紫瓵
  • 小時候就想當作家嗎?
  • 曾經想寫詩給什麼特定的人嗎?
喜歡在特別的地點、特別的心情、特別的事情下寫詩,因為多年後回看,也能回憶起那段美好時光!
還有寫詩能沉澱心情,整理思緒,讓自己的心情透過寫詩而發洩情緒!
六愛
陳彥竹
  • 當初為什麼要寫詩?
喜歡用自然的事來寫詩,因為在這其中能領悟到人生道理,還有寫詩能幫助思考,整理思緒。
六愛
陳麗貞
  • 寫詩要用什麼心情?
喜歡心靈小詩,還有自然生態的詩。
六信
陳卉婕
  • 您喜歡寫什麼樣的詩呢?Why?
  • 您會讀別人的詩集嗎?Why?
喜歡花兒隨風搖擺,還有蝴蝶翩翩起舞。
五忠
李則彥
  • 您對詩有什麼感受?
喜歡扯鈴在棍子上巧妙的旋轉,還有香味四溢的營養午餐。
五忠
姚博宸
  • 請問您覺得哪一首詩最有趣?
蘋果,你喜歡詩嗎?
當然,我喜歡詩。
喜歡有人運動和害羞時,變得和我相似,
還有把我打成果汁,拌成沙拉,給人們甜甜的一餐。
五信
王荻羲
  • 請問您在人生低潮時事如何度過的?
  • 還有您的創意是如何發現的?
喜歡在白雲藍天下的美麗世界,還有在雨天灰雲下的繽紛世界。
四忠
陶儀玲
  • 為什麼您喜歡寫詩?
喜歡詩的優美詞句,還有可以用簡短的話表示出心裡的感受。
四孝
王阯瑩
  • Michael,您喜歡詩嗎?您喜歡什麼樣的詩呢?
  • 您怎麼這麼厲害,可以編出這麼好聽的詩呢?要怎麼樣才可以讓詩有押韻?
喜歡在晴空萬里時去公園散步,聞著花草的香味,看蜜蜂採蜜的樣子。
還有和小baby玩時,看到他可愛的笑容。
四孝
鍾定道
  • Michael,你寫詩時有遇到困難嗎?
  • When do you start to write poems ?
喜歡下課和同學踢足球的歡樂時光,還有上課和老師遨遊學習的快樂天堂。
I like ice cream, it has no cream, it makes my eyes gleam.
四孝
蔡銘哲
  • 詩的靈感從哪來?
  • 寫完的詩在哪賣?
喜歡看完書本的那一天,還有進到公司的那一年。
四孝
張勝翔
  • 請問您是為什麼喜歡詩呢?
喜歡炎熱的夏季下大雨,還有在教室裡上國語。
四孝
楊平靖
  • 請問當你在寫詩時是怎麼想的?
  • 你的女兒幾歲了?
喜歡湛藍的天空,還有天天都很美好。
四仁
周芸
  • 是什麼動機讓您想寫詩?
  • 寫詩要注意格式嗎?
喜歡詩以簡約的形式呈現,還有詩可以觸動人心。
四仁
蔡讚揚
  • 請問您每次寫詩的時候會覺得無聊嗎?是否曾經寫詩寫到一半,不想再寫下去呢?
喜歡每天都可以戴上我最喜歡的手錶,還有每次睡前還可以喝一口甜到不行的飲料。
四仁
楊帷依
  • 請問您寫詩的靈感從哪來?
喜歡同學分享給我的餅乾,還有上帝從天上帶來的平安。
三忠
姚其旻
  • 為什麼你要寫詩,不寫文章呢?
喜歡詩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,卻能讀出精彩的故事,還有每次看完詩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想法和心情。
三忠
張友瀚
  • 請問寫詩會不會很難?如果很難您就會放棄或不寫嗎?
喜歡您的詩很順暢,很有內容。
還有您的詩有各種描述,非常精采喔!
三忠
江宇喬
  • 為什麼您那麼喜歡詩呢?為什麼您會有那麼多靈感呢?
喜歡它優美的旋律、節奏感,聽了之後感覺很舒服,
還有在讀詩集的時候,感到自己像坐在剛開的花朵上,吸著天然的蜂蜜,不浪費一分一秒,享受這美好的時光。
三忠
廖婕汝
  • 請問您是不是有在花商上過課?有沒有一位叫做Emily的老師?
喜歡詩裡的押韻,念起來很有節奏感,很像一份樂譜。
還有有些詩在我們難過時像個OK繃,有些詩在說人們的生活習慣,詩就像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。
三忠
方衣潔
  • 為什麼您要寫詩,而不寫記敘文呢?
喜歡詩短短的對話,很像在看短繪本,還有詩不會很長,也不會看不懂,很好理解。
三孝
賴紹瑜
  • 你覺得最好的詩是什麼?
喜歡寫詩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寫詩的樂趣,還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寫詩,可以把不好的心情寫在詩上,這樣心情就不會不好了。
三愛
高彥翔
  • 你的機械舞在哪裡學的?你寫這本書的靈感從哪裡來的呢?
喜歡比賽激烈的棒球運動,還有毛骨悚然的推理小說。
三愛
林佑容
  • 你為什麼會寫詩呢?
喜歡和同學玩耍,還有增加和同學的回憶。
三信
陳采伶
  • 你為什麼想當詩人?
喜歡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,因為詩的內容讓我很感動。
還有登樂遊原,因為詩的內容呈現出一種難過的情感,讓人感動流淚。
三信
鄭欣宜
  • 為什麼你喜歡詩?你從小就喜歡詩嗎?
因為詩很迷人。
還有輕輕的不會太長,我喜歡短短的詩。
三信
李心
  • 請問你怎麼會成為街頭藝人?美國人為什麼也喜歡詩?美國人對於詩又含有什麼意義和感覺呢?
因為詩帶有優美的流動力,讓我覺得彷彿我早已在那個世界,
還有詩對我而言是情緒的一種改變,我覺得詩寫得好,心情就好,但如果我感覺不好,心情就不好,所以,詩對我來說很重要。
一忠
陳巧禔
  • 請問你最喜歡台灣哪個地方呢?
喜歡詩,因為可以有更多的想像力,
還有形容的比較誇張。
一仁
陳威閎
  • 你覺得小朋友像詩嗎?
喜歡樂器發出美妙的音樂,還有足球在草地上滾動閃出太陽的光芒。
一仁
陳芃庭
  • 詩要怎麼寫才會好聽呢?
喜歡秋千高高低低真好玩,還有美麗的玫瑰花。
一仁
黃傳盛
  • 你是怎麼變成詩人的?
喜歡小兔子蹦蹦跳跳真可愛,還有大獅子獵食真厲害。
一愛
劉沛妡
  • 你為什麼喜歡寫詩?
我覺得詩很有趣,還有詩唸起來很美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