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真愛閱讀俱樂部~99計畫

★宗旨:
悅讀真愛~真愛閱讀
★方式:
一、主題閱讀:每次固定的討論主題,由主持人發表10分鐘,之後參加成員每人3分鐘回應。
二、隨性閱讀(10分鐘):閱讀的樂趣經常存在於天馬行空裡,祈能透過社群成員分享近期的閱讀心得。
三、用歌聲閱讀:子馨會依閱讀主題,尋找適合的歌曲~讓社員們更加歡樂…
四、快閃行動藝術:韓老師會依閱讀主題,帶著我們作亂~讓社員們更加Happy…

★ 參與的教師伙伴:
李瑜霏 楊國成 鍾佩怡 張瑜 楊素環 林華峰 韓淑慎 戴莉如
洪菁菁 楊宜珍 連吳卿 張玉真 林子馨 游可如 張慧娟 賴榮興
羅慧菊 黃傳盛 呂珮瑜 陳玉女 陳立宇 林偉信 許慧貞

第一次活動主題:新書發表會 ~閱讀,在華大附小--華大附小閱讀專輯(一)
●內容:
1、 2:00~2:15用歌聲閱讀(主持人:林子馨。陳綺真~旅行的意義)
2、 2:15~2:20快閃行動藝術(主持人:韓淑慎。)
3、 2:20~3:30慶祝「閱讀,在華大附小~華大附小閱讀專輯(一)」出刊,請作者群介紹新書(每人5分鐘)(主持人:徵求自願者)
4、 3:30~4:00建立俱樂部輪讀書單: 請每位老師推薦一本書,由俱樂部經費支應下添購,讓社員們輪流閱讀。例:莉如推薦~旅行的意義(大田出版社)
(老師們可以先mail推薦書單給我,我先訂購,當天請每位老師用2分鐘介紹一下這本書的好)
●時間: 20010.10.20(三)14:00~16:00


第二次活動主題:閱讀剪報
●內容:
1、 2:00~2:15用歌聲閱讀(主持人:林子馨)
2、 2:15~2:20快閃行動藝術(主持人:韓淑慎)
3、 2:20~3:30 每位社員提供一份剪報 (社論、短篇小說…皆可),聊一聊這篇文章給自己的啟示(主持人:徵求自願者)
4、 3:30~4:00討論第三次的共讀書目:從輪讀書單中決定一本共讀書籍
(決定後,我先訂購--經費在俱樂部經費下支應--並請社員們在第三次活動前閱畢)
●時間: 20010.11.3(三)14:00~16:00

第三次活動主題:共讀一本好書
●內容:
1、2:00~2:15用歌聲閱讀(主持人:林子馨)
2、2:15~2:20快閃行動藝術(主持人:韓淑慎)
3、2:20~4:00共讀一本好書 (主持人:林偉信老師)
●時間: 20010.11.17(三)14:00~16:00

第四次活動主題:再讀一本好書
●內容:
1、2:00~2:15用歌聲閱讀(主持人:林子馨)
2、2:15~2:20快閃行動藝術(主持人:韓淑慎)
3、2:20~4:00再讀一本好書 (主持人:林偉信老師)
◎(從輪讀書單中再決定一本共讀書籍,決定後,我先訂購--經費在俱樂部經費下支應--並請社員們在第四次活動前閱畢)
●時間: 20010.12.15(三)14:00~16:00

沒有留言: